揭秘金正恩权力核心圈 黄炳誓取代崔龙海(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炳誓给参加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的一位女工人倒酒   黄炳誓给参加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的一位女工人倒酒

  朝鲜媒体1日报道显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要亲随、最近几周连续升职的黄炳誓取代崔龙海,以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身份在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上发表讲话。总政治局长被外界视为朝鲜军队第二重要的职位,仅次于最高司令官。

  五一节宴会取代崔龙海出席

  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在新落成的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隆重举行,“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次帅致辞”。

  朝中社4月30日报道,金正恩视察那座工人宿舍时说,应在这里举行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金正恩“要求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代表他出席宴会并向劳动者们表达祝贺”。一些日本、韩国媒体推测,金正恩所说的总政治局长可能是黄炳誓;从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刊登的照片看,崔龙海不在场,黄炳誓则首次身穿别着次帅领章的军装。韩国《朝鲜日报》说,黄炳誓于2010年9月晋升为中将,次年3月晋升上将。今年3月从劳动党人事组织部门的副部长升为第一副部长,并且首次当选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4月15日在平壤举行的人民军首届飞行员大会上,他身穿军装出席,佩戴四颗星大将肩章。韩媒认定其已晋升大将。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26日通过相关决定,授予黄炳誓次帅军衔。

  或因政治工作不力靠边站

  据韩媒报道,黄炳誓1974年出生。2005年前后,黄炳誓的名字开始出现在朝鲜媒体报道中,当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正着手完成“接班”安排,“他成为金正恩的导师之一,两人保持密切关系已有10年,所以这个位置是为他准备的”。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黄炳誓在劳动党中央部、即人事组织部门担任科长时获得金正恩母亲高英姬信任,在金正恩接班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朝鲜处决原“二号人物”张成泽事件后,崔龙海被外界视为新“二号人物”。只是,崔龙海自4月中旬以来没有公开露面。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日说,虽然崔龙海不再担任人民军总政治局长一职,但他遭清洗的可能性较小,缘由是朝鲜没有像解职李英浩和张成泽时那样通过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等形式进行正式宣布。分析说,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换人,可能是劳动党罕见地在一个多月内两次召开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的结果。朝中社4月26日报道,金正恩视察一支炮兵部队时严厉批评这支部队没有做好战备,部队党委没有做好党的政治工作。作为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因而承担责任。“他确实靠边站,可能是因为健康或其他原因。”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梁茂进教授说。据新华社

  揭秘金正恩权力核心圈

  黄炳誓 2013年,黄炳誓共陪同金正恩视察59次,落后于崔龙海的141次;而今年初至今,黄炳誓陪同视察22次,崔龙海15次。

  张正男去年5月13日,金正恩偕夫人观看演出时,人民武力部部长(相当于韩国的国防部)张正男是陪同人员之一。张正男50多岁,曾担任朝鲜人民军第一军军长,负责朝鲜江原道与韩国交界最前方地区。

  金汝静金正恩的亲妹妹金汝静出生于1987年,她一直全权负责金正恩参加的所有活动。2014年3月9日,朝鲜选举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三届代议员。在介绍金汝静时,朝鲜中央电视台称呼她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责任人员(即责任干部)”。分析指出,金汝静被朝鲜官方媒体大规模报道,意味着她作为金正恩最亲的亲人,已进入朝鲜权力的核心位置。

(原标题:黄炳誓取代崔龙海 成金正恩身边红人(图))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